東海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--榮譽榜-賀本系獲得「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」通過

賀本系獲得「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」通過

  • 單位 : 網路組
  • 分類 : 榮譽榜
  • 點閱 : 913
  • 日期 : 2015-06-23

 中華工程教育學會(IEET)成立於2003年,為一非官方、非營利的社團法人。IEET是國內首家受教育部認可的專業評鑑機構,主要業務為規劃及執行符合國際標準的工程教育(EAC)、資訊教育(CAC)、技術教育(TAC)、建築教育(AAC)認證及設計教育(DAC)認證。國內已有70餘所大學校院的450個系所通過IEET認證。

    透過認證機制,IEET訂定及維持國際間認可的專業核心能力及倫理規範,藉此維繫業界、政府及整體社會對於我國未來工程、資訊、技術及建築領域專業人才的信心。

    工學院自97年起參與中華工程教育學會辦理工程教育認證,均獲得良好佳績,103學年度工學院4系參加中華工程教育學會辦理工程教育認證第二周期審查,更獲得六年期通過,獲得年限詳述如下:
()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:學士班,認證有效期限3年、碩士/博士班,認證有效期限6年。
()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:學士班、碩士/博士班,認證有效期限均為6年。
()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:學士班、碩士/博士班,認證有效期限均為6年。
()資訊工程學系:學士班、碩士班,認證有效期限均為6年;碩士在職專班(首次申請),認證有效期限3年。

    本校電機工程學系因於成立98學年度方成立,因此未在此次認證申請中,但亦將在104學年度申請第二周期認證。

賀本系獲得「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」通過

賀本系獲得「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」通過